-方块-阿酸酸

【CM霹雳超神学院】贰 老师好

*大剑阿姨组登场

*凯莎和迪妮莎其实挺带感的,不过不是cp

*小年轻们你们要加油啊



【贰】老师好

1

迪妮莎觉得此刻她正在经历一次人生最严峻的考验,无比艰难,天人交战。

虽然这种考验每年都有一次,但迪妮莎依旧觉得今年一定是最难级别的!

这开学典礼还要讲多久!好想睡觉啊!!!!!!!!

撑着上下打架的眼皮,瞅了眼旁边空着的位置,内心长叹,还是这小东西聪明机智有勇气,值得学习。

抬起银色的眼眸看了看讲台上正在发言的凯莎,金发的娃娃脸女神思考着在凯莎眼皮底下开溜的可能性,正巧台上另一位金发的女神也丢了一个眼神过来,对上眼神,迪妮莎精神一振直了直后背,摆出了一张标准的迪氏乖巧微笑.jpg。

熟悉迪妮莎的人都知道这位女神的笑容模式通常有两种,我想搞事·微笑.jpg和我在神游·微笑.jpg,而面对凯莎的时候她偶尔会露出隐藏模式的乖巧形态,至于是不是真心乖巧就没人知道了。

预判了一轮,迪妮莎得出结论自己成功早退的可能性为0,而且今天凯莎不知道为什么看上去特别暴躁,还是不要招惹她了。

所以,亲爱的凯莎,您到底还要讲多久?

扶着脑袋,娃娃脸上的微笑又加深了两分。

 

2

终于熬到结束,坐前排的迪妮莎大长腿一迈就直接窜了出去。

“哎等等!”背靠在大礼堂的门边,迪妮莎伸手抓住了向外的人潮中的一个,“伊妮莉让我靠一会!这墙太硬了!”

被随手逮住的女人也没多惊讶挣扎,纤细修长的身姿站得笔直任由迪妮莎挂在了自己背上,“世上没有不硬的墙,迪妮莎。”

“你就挺软和的。”

“我不是墙,谢谢。”

“哎呀你真是太没幽默感了。”

伊妮莉没搭迪妮莎的茬,“在等凯莎?”

“啊~是啊。这一上午我坐得腰酸背痛饿得要死,还非要我等她不许先走也是麻烦。”

礼堂里人群散尽,凯莎抱着发言稿最后走了出来,斜着眼睨着挂在伊妮莉身后的迪妮莎,“你说谁麻烦?还有你这什么样子。”

迪妮莎堆了一脸笑解放开了伊妮莉,“伊妮莉抱着可舒服了凉凉的,推荐给你试试。”

凯莎扯着嘴角呵呵一笑典型的皮笑肉不笑,视线转向伊妮莉神情倒是温和了下来,“伊妮莉麻烦你了,下次你不用理这家伙。”

“没关系,没事我先走了。”

目送走了伊妮莉,迪妮莎没地方可挂只好又贴上了硬邦邦的墙。歪着头一脸无辜,“你有气也别撒我身上!我可是通知到位了的,人不来我能怎么办!她年年都逃你还没习惯?而且你今天发言比上学期还久了5分18秒!丧心病狂!”

凯莎抱着手与之对视着,也瞧不出太多的表情,“算了,今天没来的三个回头我再收拾。”

“还有两个谁呀?我得去膜拜一下。”迪妮莎眼睛都亮了起来,一副真的跃跃欲试的样子,“不过你这控制欲,啧啧,这么大个礼堂逃了哪三个都一眼能看出来?”

“至少你没来我还是能发现的。”

“所以我来了啊,我知道你肯定一眼就能看见我啊,太惨了。”迪妮莎垂了脑袋真好像有多可怜似的,“哎呀我想想,还有哪两个是我们凯莎大人一眼就能看见的人物……”

“有签到本你是不是傻?”凯莎转身向前走了几步又扭头,“还不走?”

迪妮莎朝着凯莎的方向抬了眼,“去哪?”

“吃饭,你刚不是说你饿了。”

“那你不早点说!”迪妮莎长腿快步追上了凯莎,“还能留伊妮莉一起吃了呢。”

按说净身高迪妮莎还压了凯莎一厘米,可凯莎对于高跟鞋掌控实在高人一等,所以走在一起竟然显得迪妮莎矮了。

“想留她就直接留呗,你现在打个电话给伊妮莉把人喊回来也行。”

“那多尴尬。”

“你还会尴尬??”

“当然!我怎么就不会尴尬了!哎……留她能多吃空一点你的钱包,便宜你了。”

“说的好像你哪顿给我省过一样。”凯莎不予置评地一笑,顺手捏了一撮迪妮莎被风吹到自己眼前的金发,眼底藏了些不明的情绪,“你这头发什么时候给我染回来?”

迪妮莎扯回了自己的头发,卷在手指上玩着,“我染头发碍着你了?”

“我已经在路上被人喊了好几次迪妮莎老师了。”

“都什么眼神,我这卷毛和你这直毛也能看看错?”迪妮莎卷着自己的头发凑过去和凯莎的作对比,带着天然微卷的金发同直得仿佛拉过离子烫的金发纠缠着,“这是他们的问题,不是我的。”

“所以你什么时候染回黑发?”完全没有被打乱思路的凯莎继续强力掌控着自己的问题。

迪妮莎保持微笑依旧强势转移话题,“我要吃麻辣兔头,配点小酒。”

“你跟兔子前世有什么仇老去吃它?不去,你也别想。”

凯莎是放不下身段去吃路边摊的,偏偏迪妮莎自学生时代就特别中意这一口,她觉得和自己的画风不符,也同样觉得会让迪妮莎的画风崩坏,这几年为了挽救面前这个失足中年妇女,她已经竭尽全力每次都把迪妮莎的念头扼杀在胃里。

“那你跟我的头发今生有什么怨老来管我。不染,你嫌也没用。”

迪妮莎很顺溜的就接着凯莎的话头说了下去,气得凯莎直对她瞪眼。她又不是第一天染发,这家伙今天到底在闹什么脾气,迪妮莎觉得自己特别无辜,简直就是无妄之灾。

走了一段路凯莎才似乎想起了什么。

“你常去的那家烧烤店老板的女儿是不是今年也考进C大了?叫古妮雅是吧?”

迪妮莎对着凯莎眨了眨眼表情特别无辜的点了点头,“对呀,你还记得她呀。”

“你都把人家小姑娘带回家来补过课了,很少见你对人这么上心的,怎么可能没印象。不光自己教,好像还拉了嘉拉和伊妮莉一起教?倒是似乎考得不错,我之前翻新生名单的时候看见过,前五十?”

“四十七!所以老板说我去吃烧烤啤酒免费!”迪妮莎昂着头满脸得意,“哎呦现在高中生学得那堆东西我也就能帮着补补英语数学了,政治生物其他啥其他乱七八糟我哪还记得,当然要坑别的免费劳力了。哦说到这个,真的就该喊上伊妮莉一起吃饭。”

“你欠的人情我请客,想得挺美。”

“什么你你我我的,你又不差钱!”

古妮雅小朋友之前成绩也就一般,属于认真勤奋偏偏用力用不到点上,事倍功半。结果有天晚上去宵夜的时候小朋友蹭过来问能不能帮忙补个课,烧烤店就在C大附近,属于晚上学生们黑暗料理一条街常去的地方,迪妮莎是她家的熟客,都是知道她在C大任教的,迪妮莎撑着脑袋看着捧着书的咖啡色长发少女一分钟,点头答应了下来,补了半年课倒是真的突飞猛进,挺争气的,迪妮莎老师很是欣慰,颇有成就感。

“怎么说我都是看着她长大的,能帮一下就帮帮呗。”

“看着长大?你要不要说得这么夸张吗?”

“差不多啊十八年。”迪妮莎掰着手指给凯莎算着,“那年正好是我们刚进C大,我第一次去烧烤摊还是老板为了庆祝女儿出生全场八折。凯莎你以为我们现在几岁了?”

凯莎低头吁了口气,“行吧,今天就迁就你了。”

娃娃脸女神脸上的微笑突然无限地扩展开,抱着手撞了下身旁的凯莎,“啧,口是心非嘴硬心软。”

“呵,成语不错,要不要我帮你转去文学系。”

“教务主任大人请你不要滥用职权。”

“大中午的吃烧烤太奇怪了,晚上再去吧,顺便问问伊妮莉和嘉拉迪雅要不要一起。中午先听我的。”

“那晚上烧烤也你点单?”

凯莎是个控制欲特别霸道的人,就比如和人吃饭菜单都必须掌握在她手里,迪妮莎习惯了也懒得争,当条咸鱼等着吃也挺好了。

“当然!”

果然吧,咸鱼迪耸了耸肩摸出手机给伊妮莉和嘉拉迪雅发语音,“亲爱的们,凯莎大人晚上请客吃烧烤,留好肚子敲诈她,没空来的明天打报告放教务主任办公室,谢谢配合。”

半小时后嘉拉迪雅才回了消息过来,「我又不是老师,不来也打报告?」

“哦你不来扣学分,嘉拉你再问下小东西要不要来,不过来的话请准备好凯莎大人对她白天逃开学典礼的拷问。”

 

 

 

3

嘉拉迪雅放下手机朝着实验室深处问道,“迪妮莎说凯莎晚上请吃烧烤,问你去不去?”

过了会角落沙发上一团黑影动了动似乎是翻了个身,但却没回话,嘉拉迪雅倒是明白这是不去的意思了。

也不意外,拿了条薄毯走过去替对方盖好,“那晚上我给你打包回来,资料我整理好放桌上了,睡醒记得看下。我上课去了。”

毯子下缩成一团的人又挪了下当做回应。

出了实验楼,一股热浪直接扑面而来,过臀的超长金发在阳光下的泛着光亮,热风中发梢轻晃着,嘉拉迪雅回头看了看,这里外的温度差可真够大的,眯起眼暗暗思考着改天还是想办法带出来晒晒吧。

 

 

 

4

迪妮莎和凯莎大学时是同寝室的室友,那会C大有三个传说,C区M幢310的双子女神和物化实验室的筋肉魔女。

310开学一周后到毕业一直是三人寝室,第四位小可怜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一星期就和学校申请转寝室,并对此缄默不言,后来也再没人转进去过。

一个C大联合学生会的主席一个理工院的学霸女神,长得又好看,简直万人敬仰。

两个人长得很像身高也相近,要不是当年金发黑发发色明显,走在路上确实容易被人认错。

C大学校论坛今年还有人专门开贴讨论过要是那个传说中三人寝室再加个人,现在学校里哪位有资格进去还不遭人妒忌。帖子刷了三千楼,后面基本结论是现任的哲院学生会会长四年级的槐生淇奥早生个十五年大概可以。

淇奥的室友符应女刷到那帖然后扭头指着电脑笑嘻嘻的问她,“你去不去?”

淇奥走过去看了眼帖子,然后顺走了符应桌子上的苹果,抛了几下,“假设问题毫无意义。”

 

 

 

5

古妮雅家的烧烤店在这条街占了很大一块店面,二十来年也装修过好几次,虽然不高档但简单干净又便宜,在C大学生圈很有人气,很多谢师宴或者散伙饭都喜欢在这。

迪妮莎其实挺期待凯莎会怎么点烧烤的,毕竟这位应该没在这种地方吃过东西吧,好奇地探着头跟着看单子。

然后凯莎给出的回应就是指着菜单对老板说都来四份,嗯,从头到尾每样来四份,一人一份。

“你够不够?不够就再给你点一份。”凯莎扭头对着迪妮莎问道。

“够了够了你先坐着吧,伊妮莉说等会就到了,我去拿啤酒。”迪妮莎讪笑着勾搭了老板悄悄划掉了点冷僻的和后排的一些小炒,接着拎了一打啤酒回来,正好伊妮莉也到了。

尖耳朵的女人盯着迪妮莎拎着的啤酒面无表情的扯了下嘴角,“不要钱?”

“不要不要!喝什么自己拿。”迪妮莎摆摆手,严谨又自律的经法老师从来都是滴酒不沾的,又悄悄对伊妮莉说道,“等下帮我多灌凯莎几杯。”

迪妮莎觉得凯莎今天心里有事,就想灌她几杯套点话,伊妮莉没说什么只是搭手帮迪妮莎拿了一半。

伊妮莉小迪妮莎一届,两个人都是理工院的,有迪妮莎这么个前辈在,伊妮莉什么都不显。那时候凯莎是C大七院联合学生会的主席,迪妮莎是理工院的学生会会长,但基本这个会长是个甩手掌柜,不管事也不干活,所有的事情都交给作为副会长的伊妮莉了。伊妮莉大概天生面瘫又话少,不言实行派的实干家,对于学姐的无能也默默全盘接受。凯莎常常鄙视迪妮莎,你对你学妹好点,什么事都甩给她你羞不羞?迪妮莎就摆出她的乖巧微笑·jpg,她乐意我又没强迫。迪妮莎一直以为伊妮莉挺想摆脱她的,结果等到自己留校任教后,过了一年伊妮莉也留校了。

“我还以为你挺讨厌我的。”伊妮莉入职的那天迪妮莎站在她面前这么直白的微笑着说道。

伊妮莉看着面前的这个人,依旧是看不出喜怒的表情,许久忽而露出了一个极淡的,迪妮莎回想起来总会觉得是错觉的笑容。

“是挺讨厌的。”

就那一瞬,迪妮莎连保持她一贯的微笑都忘记了。

 

6

迪妮莎想灌醉凯莎好套话,凯莎确实是心里藏着什么不用她灌自己就咕嘟咕嘟喝得豪爽,可一打十二瓶啤酒喝完了,迪妮莎也愣是没套出半个字,让她颇感受挫,这家伙的嘴怎么撬不开呢,不服不服。

等到姗姗来迟的嘉拉迪雅赶到的时候,迪妮莎和凯莎第二打的啤酒都已经干掉一半,堆了一桌子的食物倒是没动多少。

嘉拉迪雅一边把袖子上的扣子解开卷着白衬衫的衣袖一边拉开座椅坐下,扫了眼空掉的酒瓶,对着席间唯一不喝酒的伊妮莉问,“喝这么凶?”

伊妮莉还没说什么,迪妮莎就开了一瓶直接塞到嘉拉迪雅手里,“你的份!”

“我还是不喝了,我等下开车送你们回家吧。”嘉拉迪雅摇摇头把酒瓶塞回给迪妮莎。

“让伊妮莉送我们啊。”迪妮莎继续把酒往嘉拉迪雅那推,“反正她不喝酒的。”

“伊妮莉不顺路吧?”

“你也不顺路。”

“……行行行。”嘉拉迪雅举手投降,这种时候还是不要和半醉的人争论了,“你们这点这么多却光喝酒不吃,浪费食物可耻啊,老师。”

“留给你扫荡,不过小东西这么没人性,才刚开学就留你这么晚?”迪妮莎看着嘉拉迪雅伸手勾了凯莎的肩膀,“教务主任大人你不管管?”

“给小东西打电话问问,她白天逃了还没给我解释呢!”凯莎和迪妮莎都是千杯不醉的类型,但喝多了人没醉气性却是变大了,“一个两个都逃,什么意思!都没把我放在眼里吗!”

“这是怎么了?”嘉拉迪雅皱了眉头悄悄问着伊妮莉。

伊妮莉捏着个烤馒头慢慢吃着,等吃完了才点了点心口开口道,“心事。”

到迪妮莎摸了手机真准备打电话的时候,嘉拉迪雅伸手阻了对方,“老师昨晚发现了有趣的东西,在实验室观察了一晚,今天中午才睡的,现在都还不一定睡醒。”

迪妮莎和凯莎互相对视了眼,收了手机,“那你吃完等下给她带点回去。”

“嗯。”

嘉拉迪雅今年博二,细胞生物学的高材生。用最通俗的话来解释她和迪妮莎的结交就是四个字,酒肉朋友。迪妮莎常笑嘉拉迪雅大概是空心的或者属牛的,跟她吃饭这家伙总能优雅的扫荡全场,如果去开个吃播一定很有人气。

夜里烧烤店的生意非常好,C大的学生们看着这一桌老师加上一个博士生,像是自动画了个范围圈,谁都不敢凑近,尤其是看见美女老师那拼酒的架势简直目瞪口呆,再后面看见纤瘦高挑的大美人一点点一个人解决完了一桌子食物,基本都扶着下巴以防脱臼。

等到这桌人准备走了,才有几个胆大的小心翼翼地过去,“老师好,老师再见!”

 

 

 

 

7

C大自建校以来就是个大型的综合学校,其中最有名的七个学院分别是农、医、文、哲、理工、音乐和经法,其他各种冷僻的专业也都有涉及。

最著名的一个特色就是分寝室从来不是按科系专业,大家都是随机的。

好处是你的室友来自全校不同院系,交际圈关系网然也就同时打开了,坏处也显而易见,大家课上的都不一样,想逃课喊室友帮忙签个到都不行,然后你就又必须去和同班同学打好关系了。

开学才三天长心就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她觉得她的三个室友很不好相处,因为她们竟然全然没有被自己的美貌惊叹和折服,这不科学!她一直有自信自己的脸是男女通吃的,从小到大没有失败过。禳命免疫她倒是能理解,可蔷薇和古妮雅又是什么鬼!她们为什么也无动于衷!很生气很不开心,尤其是禳命女简直像是她命中克星,基本只要禳命女开口跟她说话,不出三句她心口就开始发闷了,去找荷姐又老是撞到那个粉色女妖精!

湘灵倒是觉得很开心,室友们人都很好就是长心有点不合群,不过她身体不好还是要多照顾一点。天天能见到翠姐姐和姐姐,光是这件事情就超级开心了。

古妮雅第二天就遇到了迪妮莎和凯莎,迪妮莎盯着小姑娘楞了两秒后笑开了,“你这丫头怎么把头发剪了还染了?”

“新学期新气象。”古妮雅双手紧张地捏着书眼神亮亮地望着迪妮莎笑道。

凯莎半黑了脸,小声嘀咕了一句,“上梁不正下梁歪。”

迪妮莎却不管她自己笑得开心,伸手揉了一下小姑娘的头,“哪歪了!挺好看的!”

蘑菇头金发的小姑娘腾得红了半张脸。

说到蔷薇这三天最大的奇遇大概是她又撞上那个叫凉冰的学姐了,是真撞上。

C大占地很大,教学区和宿舍区离得远,学校还专门安排了班车接送学生,讲道理蔷薇其实是不用去坐班车的,可才刚开学,骑着她的小哈去上课又好像太过招摇了,就乖乖先当个安分守己的学生吧。

班车是整点一班的,那天下课蔷薇问了老师些问题拖了点时间,抱着书就往车站跑,结果拐角直愣愣的和人撞了个满怀,蔷薇自己还没看清对方,那人倒先开口了,“蔷薇?”

蔷薇揉着屁股抬头一看,眨巴眨巴眼看着那张漂亮的脸蛋反应了一下才记起这么个人,“凉冰学姐?”

黑发的女人捡起自己的书和蔷薇的书笑了笑,“不好意思撞到你了。”

“没有没有,是我撞到你了。”蔷薇瞧瞧打量了一下凉冰,觉得对方眼眶红红好像要哭的样子,一时间竟然有点手足无措,“学姐?你哭了?撞疼了吗??”

凉冰揉了揉眼睛,把蔷薇的书递还给她,“没有,刚刚被风迷了眼而已。啊对了,上次说了要请你吃饭的,现在去吧!”

还没等蔷薇反应过来就被人拉着手朝食堂走去,蔷薇被凉冰一路拉着看着对方的背影到底还是没把那句我吃过了说出口。

 

 

8

凯莎捏着笔在眼前的名单上圈了一遍又一遍,钢笔的笔尖几乎要戳穿薄薄的纸张,纸上那两个名字在她眼里简直是罪大恶极的代名词。

 

露西艾拉、莫甘娜。

 

开学三天,缺席开学典礼的三个都通知她们到教务主任的办公室解释原因,结果也就小东西打了个电话给了理由,剩下的这两个竟然完全无视了自己,凯莎怒火中烧到想打人。

 

C大教职员工的办公室也跟普通公司一样存在着各种八卦,迪妮莎捧着脸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键盘,竖着耳朵听着八卦。

“刚刚有人听见凯莎在楼道里训那个新人。”

“我也听见了!吵得叫一个惊天动地啊,隔着半个走廊都听见她们开国骂了,那个叫莫甘娜的新老师也厉害,竟然敢和凯莎对骂!?”

“凯莎这回遇到对头了。”

“先替小新人默个哀吧,得罪凯莎哪还有好日子过。”

迪妮莎转了转笔,觉得挺有意思的,专门找过去吵架,凯莎那家伙死不开口的心事估计也就和这个叫莫甘娜的有关了。

挺好的,新学期啊新气象。

新老师啊,你挺好。






*本章登场人物出处

大剑-微笑的迪妮莎

超神学院-神圣天使凯莎

大剑-高速剑伊妮莉

霹雳-符应女

大剑-神眼嘉拉迪雅

大剑-南之深渊露西艾拉

超神学院-恶魔女王莫甘娜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