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块-阿酸酸

【CM霹雳超神学院】壹 开学了

*大剑、霹雳、超神混合百合坑,就是方便我把喜欢的小姐姐们一锅端了脑,爱谁脑谁,拉娘看脸,OCC严重,文笔没有,的地得不分,无序更新,随机弃坑。

*男同胞?不存在的。出现也就是剧情道具人。

*爱小翠爱面条爱女王!

*ゞ(o`Д´o) 第一章扯了半天发现大剑组都出不来,但我爱大剑爱得深沉!




【壹】开学了

1

九月的天气热辣辣啊热辣辣,一只皮质行李箱咕地拖着长音被拖到了CM霹雳超神大学的校大门前。

 

我们可爱又不失天然的湘灵妹子站在门前抹抹汗,抬头望望校门,好似跟阳光比灿烂一般地笑了。

 

头顶的阳光突然消失,“湘灵?湘灵?想什么呢?”寒烟翠撑着伞,歪了歪头看着面前露出疑似花痴表情的丫头。

 

“今天起我和翠姐姐就是同学了,真好!”湘灵扭头对着身旁的寒烟翠露出一排小白牙,一甩长长的金色麻花辫边说边又弯腰去拖她的大皮箱,乐此不疲。

 

寒烟翠在湘灵身侧一步外慢慢跟着,“湘灵你不累吗?”

 

“翠姐姐你也想拖?”

“不是……”默默在脑后挂上一排黑线,“我只是问你累不累而已。”

“有一点。”

“那就过来。”寒烟翠把她有点傻的妹子拉到自己的伞下。

“可是箱子……”

无奈的摇头,寒烟翠扭头四处张望了下,然后对着路过的某人开口道,“同学,帮个忙好吗?”

 

2

湘灵其实不叫湘灵,人家入学通知书上端端正正三个字大名写在那呢,禳命女!

 

当年她和邻居家的小姐姐玩过家家,她扮新娘,小姐姐是新郎。

 

新郎问新娘,你叫什么?

新娘回答说,禳命女。

新郎笑,你叫禳命女,难道你还有个哥哥叫夺命男?不好听,我帮你取一个吧,只有新郎才能叫新娘的名字。

然后,湘灵就叫湘灵了。

湘灵很喜欢这个名字,同样也很喜欢她的小姐姐。

 

寒烟翠有些好奇湘灵那皮箱子里装的是啥,贼沉贼沉的,看把搬行李的小伙累成啥样子了,满怀感激的一笑,然后把人打发了。

按寒烟翠的想法,湘灵来应该是两袖清风的,主要原因是湘灵她家碎岛那边穷得只剩什么大水晶大钻石的了,湘灵她爹雅狄是搞珠宝玉石的,隔壁老咒和师尹,一个弄木材一个玩香料,顺说老咒同志就是寒烟翠自家亲爹。总而言之虽然都是生意人,但明显因为资源不同所以资产底子也不是一个档次的。

难道装了一箱宝石水晶什么的?寒烟翠想了想,越发觉得有可能,主要是因为听闻当年湘灵的双胞胎姐姐槐生淇奥第一天来报道时就在自己身上挂满了水晶柱神马的。

 

3

淇奥和湘灵是双胞胎,却比寒烟翠还高一个年级,寒烟翠大三淇奥大四,天才少女跳级跳得蹭蹭的,之前湘灵常捧着脸对寒烟翠说翠姐姐,我姐在你们学校是不是超厉害!

寒烟翠不顾形象地翻了个大白眼,厉害厉害,在我哥那神经病魔爪的下都能游刃有余两年,太厉害了。

说起淇奥和寒烟翠还是有段渊源的。

寒烟翠她爹咒世主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奋斗到头也秃了皮肤也裂了,三十几岁愣是看着像五十多岁,说多了都是泪终于爬进了四魌商圈的中心位置。

那时候雅狄王风头正盛,一代商界奇才,蝉联了好几届的四魌商会会长,工作狂人等到了四十好几才想起自己连个继承人都没,偌大家业后继无人这下尴尬了,就连忙结婚生娃。

碎岛槐生家什么都好,就是有点重男轻女,追溯主要历史原因大概是他家九代单传全是男胎,从来没生过女娃,所以雅狄王对此也迷之自信,觉得一定是儿子,新夫人一有孕就宴请了各路人马昭告天下自己有继承人有崽了。

咒世主收了请柬,盯着自己家里一对瓷娃娃般唇红齿白漂亮可爱的儿女考虑了半秒,接着就抱着一岁多的闺女去赴宴了。

他儿子?四五岁的身子四五百岁的心眼,那种气死人的妖孽带出去不是给自己找罪受。

咒世主虽然因为操劳过度有点早衰,但基因还是好的啊,非常非常非常之好。寒烟翠被老爹抱着一路被无数怪阿姨怪叔叔的目光洗礼,不哭不闹乖乖地趴在咒世主肩上一双红宝石般的大眼睛滴溜溜的转着。

雅狄王看见小小的粉团子一样的寒烟翠想到自己马上也有个崽了,一定也会这么可爱的!可能因为太高兴多喝了几杯,接着就嘴快玩笑道,佛狱家的小姑娘长得真好,要是不嫌弃等我家小子出生了碎岛和佛狱结个娃娃亲吧。

你家小子?还没生呢就知道是小子了?咒世主不动声色的腹诽着,脸上却一秒带了商业性质的笑容,那感情好啊。

佛狱要真能和碎岛结亲,那做起生意来肯定顺风顺水多了,这种拉关系的机会,管他是不是喝多了胡扯的都要打蛇随棍上啊!

小粉团子还恰逢其时的对着雅狄王张开了小手臂求抱抱。

萌得雅狄王心都化了,心里打定主意,儿砸这波不亏啊,这媳妇可以有!

后面?雅狄王崽是有了,还是一对双胞胎,可惜破天荒的是碎岛家有史以来第一对女娃娃。

雅狄王再见到咒世主的时候想起那个口头约定,脸色都僵了僵,反而是咒世主笑着恭喜他喜得千金,然后临走前还不经意的说了句我家凝渊那小子长得也挺好。

雅狄王假装没听懂,咒世主也不点破,两家都默契的啥事情都没发生过,合作愉快。

又过了几年咒世主有资本和雅狄王当邻居了,他那对儿女也就常常去找隔壁的双胞胎玩耍。

寒烟翠是真喜欢才去找湘灵的,凝渊就是闲得蛋疼想找人折腾折腾,结果淇奥虽然年纪小却完全不鸟凝渊的各种瞎瘠薄胡扯,自己该做啥还是做啥。

凝渊来劲了,这小姑娘敲好玩啊!

等到淇奥进了大学,正好凝渊大三,学长学妹青梅竹马指腹为婚相爱相杀,多好的设定啊,想想就吃鸡。

淇奥坐在图书馆复习扫了眼旁边的凝渊,“我跟你妹指腹为婚。”

凝渊微笑着感叹了一下中文的博大精深,撑着脑袋芙蓉色的眼睛半睁着,俯身凑近面前的姑娘,“我不介意和妹夫来一发惊世憾俗的不伦恋。”

“神经病。”淇奥毫不留情地把一本厚重的经济学直接拍在了凝渊那张阴柔好看到过分的脸上。

 

4

寒烟翠对魔王子那张能把死人说活的嘴深恶痛绝,因此对于能够完美无视她哥所有歪理的槐生淇奥深感佩服。

寒烟翠是校辩论队的主力,人送外号说服者,进校三年唯一输掉的一次就大一新生那年,对手是她哥。

决赛看见自己吊儿郎当的大哥时,寒烟翠心已经凉了一大半了,凝渊是出了名的诡辩高手,你明明知道他说的不对,可就是说不过他,气得要死又没办法,结果只能更气了。

寒烟翠从小被凝渊各种精神欺压大的,所以如果可能,她是完全不想和自家哥哥辩论的,根本没得辩啊。她想撂挑子,扭头看见台下黑压压的人头,压得她呼吸都好像不太顺畅,可偏偏倔劲又上来了,临阵脱逃什么的想都别想。

结果自然是完败,辩论结束半小时寒烟翠还坐在椅子上站不起来,最后还是不见荷扶着她下的台。

那会新生入学还不到三个月,寒烟翠和不见荷其实还算不得非常熟,不过是校际学院间的重大比赛又是室友也没什么别的事情就来看看了,结果目睹了一场完全一边倒的辩论赛。

寒烟翠以为不见荷会说点什么来安慰自己,可她却只是安静地陪着她在校园的一个角落坐了整整半天,半句话也没说没问。

十一月的风吹得寒烟翠有点冷,缩了缩肩膀,眼泪就跟着啪嗒啪嗒地掉了下来,不见荷还是什么都没说,递了包纸巾,接着轻轻拍了拍寒烟翠有些单薄却始终挺直着的背脊,寒烟翠的眼泪就越发止不住了。

寒烟翠打小就被这不靠谱的哥哥欺压惯了,也从来没想矫情得跟谁抱怨,更加不屑那些毫无意义的安慰,偏偏被不见荷这会无声的陪伴弄得满心委屈。

那家伙说的明明都是歪理是不对的,可怎么就从来辩不过他呢,委屈死了。

后来寒烟翠跟不见荷说,你当时要是开口安慰我,我大概就哭不出来了。

不见荷看了看她,脸上露出了一丝赧色,我真的只是话少不会安慰人。

寒烟翠眼睛亮亮地笑得更好看了,挺好的我喜欢。

不见荷脸上的红晕一路悄悄爬上了耳垂。

 

 

 

5

织语长心第一天报道,两袖清风潇洒的不得了,当然原因不是因为她家有钱,主要是她的行李都让后面她姐拎着呢。

长心是孤儿,无父无母那种,不过她自个倒是不介意,反正没印象,而且义父义母都疼她疼得不得了,老姐也是,长心最喜欢荷姐了,此人姐控,盖章!

 

“荷姐!你们学校挺漂亮的!”长心转身边倒退着边和不见荷说着话。

“今天起也是你的学校了。”不见荷拎着自己妹妹的行李笑道,“长心,看着点路。”

“啊?”

“你要撞树……了。”

然后,“砰的一声”,长心妹子的后脑勺不负众望的与大树来了次亲密接触。

长心捂着脑袋蹲在树下,不见荷走过去拍拍妹子的小脑袋以示安慰。

 

不见荷跟长心一起长大的,不过两人没血缘,她也是被收养的,唯一区别的,人家不是孤儿,有爹有娘,亲爹是个商业场的老狐狸、私生活的人渣王不提也罢,娘那边背景厚得吓人,可她娘初恋被她娘的娘拆了cp,初婚又发现老公其实是重婚,所以一拍脑门就四大皆空出家顿悟去了。

 

长心抬头看着不见荷,笑,然后撒娇,“荷姐,我要吃雪糕。”

“不把行李放好就什么都没得吃。”不见荷也笑。

低头拔草,长心思考着是继续跟不见荷在这磨磨雪糕问题还是乖乖听话算了,真的好热的说。

思索不到三秒,脑门突然警铃大作,有天敌?!起身远望,远远的一把黑伞飘然而至。

 

“接到你妹妹了?”寒烟翠漫不经心的打量了长心一眼后,便对着不见荷笑道,“长得真漂亮。”

“你也会称赞人漂亮,真少见。”不见荷也跟着笑了。

“少见不代表不见,实话实说而已,不见荷你真是太不了解我了,真让人伤心。”寒烟翠一脸委屈状。

“你家妹妹呢?”不见荷司空见惯地岔开了话题。

“送去寝室了,这不下来给她买点东西。”

长心看看她荷姐又看看那个和她荷姐详谈甚欢的……嗯长得还不错的女人,眯了眯眼睛。

“不跟你说了,你家妹子要咬人了。”寒烟翠瞥瞥长心,笑得更加愉快了,对着不见荷摆了摆手就朝前走去。

 

“荷姐,那人是谁?”等寒烟翠走远了,长心撇了撇嘴开口问道。

“室友。怎么了吗?”

“没。”

“那走吧。”

“哦。”

长心跟在不见荷身侧往寝室楼方向走,捧着被太阳晒得发烫的脸,咦,我是不是忘记啥了?

 

6

大学寝室四人一间,上铺是床下面是书桌,长心环顾了一下四周,开始琢磨我得换个靠窗的位置。

 

盯着门口贴着的床位名单,左边那两床,杜蔷薇古妮雅,一个名字太接地气,一个又太洋气,怎么看都不像是跟自己一个次元的,剩下就是自己这边靠窗这个叫禳命女的,一听就是大霹雳的特色。

 

长心长得很好看,身体却不太好。身体不好脾气更不好,小公举性子要人捧要人哄,一不满意就炸毛,典型的小说漫画恶毒女二标配,这种配置的小仙女自然是没有良心的,自己开心最重要啊,在不作不死的道路上一路勇往直前!

“喂禳命女,我跟你换下床位。”

正理着自己东西的湘灵抬头看着自己漂亮的新室友眨巴眨巴了下湛蓝色的眼,似乎是在思考有似乎没在思考,纯粹是反应迟钝的哦了一声,接着就傻兮兮笑着开始把自己的东西往长心这里搬。

“……”织语长心同学都已经准备好和这位梳着麻花辫你不知道该说她土气还是欧风的金发室友展开一场唇枪舌战,必要时甚至可以动动手来争夺靠窗床位的所有权,结果……喂你倒是挣扎犹豫一下啊?????

“你是不是傻的啊……?”

长心还来不及更多的在吐槽湘灵,就突然觉得背后一冷,顺着那股子寒意回头一瞅,竟然发现刚刚在楼下遇到过的荷姐那个长得还行的室友靠在门边,视线越过自己正朝着禳命女打招呼。

“湘灵,东西给你买来了,放这?”

“嗯嗯嗯嗯!”湘灵接了寒烟翠手上的袋子放在自己的书桌上,“多谢你翠姐姐。”

寒烟翠扫了眼湘灵的箱子,又似有若无的扫过杵在旁边的长心,“我记得你床位不是这个吧。”

“哦哦哦我和同学换了,靠窗那边太晒啦。”湘灵一边理着东西一边欢快地解释道,擦了擦椅子后,“翠姐姐你坐呀。”

“不了,你自己坐吧。”

站在一旁完全被无视了的长心听完湘灵的话,立马就发现湘灵这是标准的言情女一白莲花属性啊!白莲花女一和恶毒女二……本仙女要被碾压了?

长心心态有点崩,想跳起来指着湘灵鼻子大声说,谁要跟你换了,不换了不换了!

可不知道为什么在寒烟翠面前她有点怵,从小到大就没这种感觉过,全方位被碾压,连从来以脸服人的颜值都拼不过人家,而且寒烟翠还完全没用正眼瞧过她。

QAQ荷姐你怎么还不回来,我被人欺负了……长心丧着一脸漂亮脸蛋在心里嚎。

大概是老天不能拒绝漂亮小妹妹的祈求,所以出去借拖把抹布的不见荷回来了。

“哎?这么巧?”瞧瞧靠在门边的寒烟翠又看看湘灵,不见荷有点惊讶,“这是你那个邻居妹妹啊?”

“是挺巧的。”寒烟翠点点头,睨着从自己旁边走进屋的不见荷背影,“不见荷,我渴了,我们去喝东西吧。”

“哎?”正准备开始帮长心打扫整理的不见荷楞了楞,回头看向还靠在门上的寒烟翠。

黑伞收在手边,寒烟翠柔柔弱弱的倚在门框边,平常过于白皙的脸色似乎是因为晒多了而浮了一层不太自然的红,微微歪着头望着不见荷轻轻浅浅地笑着等她的答复。

长心脑子里的警铃响得都快炸裂了,卧槽卧槽卧槽这是吃肉不吐骨头的妖精啊!下意识就伸手拽了不见荷的手,“荷姐要帮我整理行李!”

不见荷有些为难地看着自家室友,寒烟翠脸上的笑意扩散开把目光转向湘灵,“湘灵,花茶行吗?我给你带回来。”

“嗳好!”

得到湘灵回应的寒烟翠笑了笑就转身离开,身后不见荷无奈地叹了口气,“长心你把东西先放着吧,我给你买点喝的,等会回来帮你理!”

……Q皿Q挖草荷姐……你……你还没问我要喝啥啊!就追出去了啊!你明明就是去追人的好吗!!!

恶毒女二表示这剧情不太对啊,按一般走向白莲花身边的异性应该都喜欢她,同性都卯着劲往死里怼她啊!为什么一上来就是女二被挖墙角了?!这不科学!!!!

长心垂了脑袋捂着心口觉得有点心悸气闷,再抬首时见到的却是金发室友过于靠近而无限放大了的脸,吓得她差点没心脏病复发。

“你干什么呀!”长心喘着气后退了半步拉开距离。

湘灵目不转睛盯着长心的脸看了好一会,“你脸色很不好,有病吗?”

“我去,你才有病……”长心有些站不稳,摇摇晃晃地靠着身后的桌椅才稳住了身形。

湘灵抓了长心的手腕探了探脉,“心不好啊……”

“你才心不好,你全家心都不好!”挣脱被握着的手,长心气得脸都红了,这人会不会说话啊,“我……”

“你坐下歇一会吧。”湘灵把人按在了椅子上,“我可以叫你长心吗?你这身体不能动气的。”

长心揉着心口一时间说不出话来,缓了好一阵才忿然开口,“用不着你管。”

“我没有要管你呀。”湘灵眨巴眨巴大大的眼睛,“就是才刚开学寝室就减员好像不太好。”

“……”

长心突然觉得未来四年前途渺茫,这室友明明叫禳命,偏偏却像是来索命的。

胸口好闷荷姐救命Q皿Q

 

7

纯黑色的雅马哈R1车身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摘下头盔泄出一头焰色的红发时,杜蔷薇已经能听见远处有撞树的声音了。

揉着自己被头盔有些压塌的头发,蔷薇回头对坐在自己机车后座的女人说,“到了学姐。”

黑发的漂亮女人抱着小行李包轻巧地跳下车,看着蔷薇柔柔地笑着道谢,“多谢你了学妹,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杜蔷薇,计算机的。”蔷薇拎着头盔靠着她的雅马哈,“学姐你呢?”

对方似乎是迟疑了一下,才又带着笑意回答道,“我叫凉冰,机械工程。开学了有空可以来找我,我请你吃饭谢你。”

“好啊。”蔷薇客气地点点头也没当真,重新跨上车戴上头盔,“走了!”

“哎蔷薇!”身后的凉冰突然出声喊住了蔷薇。

“?”蔷薇困惑地一脚撑地转头看向凉冰。

从机车头盔护目镜望出去,凉冰一个人站在阳光下,明明夏日刺眼的光线已经被过滤,蔷薇却依旧觉得耀眼得有些让人晕眩了,这人好看得有点过分了啊哈!

当事人却毫无自觉地露出好看的笑容,指了指路旁的指示牌,“学校里限速,骑车小心点。”

“知道了,拜拜!”

蔷薇挥了挥手,一骑绝尘而去,完全没听进去限速的事情嘛。

拜拜。凉冰脸上笑意四溢。

五分钟前。

十字路口红灯闪烁,蔷薇停下车。今天大学报到,她爹原本是想派人送她的,她嫌烦就骑着心爱的雅马哈自己来了,行李几天前已经打包快递送去了学校,现在倒也一身轻松。

无聊等绿灯的时候蔷薇歪头四下一顾,看见路口站着一个拎着小包的年轻女人,忍不住多看了一眼。

阳光很烈,年轻的黑发女人穿着黑色包臀裙配黑色长靴,漂亮脸庞却面无表情,目光茫茫地看着前方,似乎是在想着什么事情。

看着就好热啊,虽然蔷薇自己也是一身黑色机车服根本没资格说别人。这条路很偏并不常有人走,一条路走到头就是C大的侧门,虽然路不长,但要是光靠步行至少也得走半个多小时,现在太阳可毒得很,这半小时走下来也是够呛的,万一热中暑更糟了。

年纪很轻行李不多,这是高年级返校的学姐吧?

蔷薇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变成这么容易怜香惜玉的人了,把机车往前开了一点停在女人旁边,掀起头盔的护目镜向对方开口问道,“学姐是去C大吗?”

对方似乎没有想到会有人和自己说话,无意识防备的退后了半步,等到那双深茶色眼眸里满是自己的倒影时,蔷薇恍惚间觉得今天这雷锋做定了。

长得也太好看了吧……

“走去学校还是挺远的,学姐要是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搭你一程。”蔷薇伸手指了指前方,“不过我没有备用的头盔可能有点危险。”

似乎是被人搭讪惯了开始女人还是淡淡的神情,等听见那句可能有点危险微微一愣后反而笑了起来,渡着步子走近蔷薇,“好,谢谢你,学妹。”

面无表情时显得特别冷艳,露出笑容后眉眼却又无端带了几分娇媚,精致的鼻尖上覆了一层细汗,笑起来的时候微微皱了一下,蔷薇觉得这学姐有点可爱。

女人走到车后座侧坐了上去,一手抱着自己的包一手松松垮垮地挽住了蔷薇的腰,蔷薇伸手抓着女人的胳膊道,“学姐你抱紧点,会甩出去的。”

然后蔷薇明显感觉到了身后的人僵了僵身体,才抱紧了自己,侧了侧脑袋,“我不是坏人,学姐你不用这么紧张的,还有我车技还是很不错不会摔车的,安心安心。”

“不是的……谢谢。”

感觉到收紧的手和身后依靠过来的重量,蔷薇困惑地拧了下车把,“不客气顺路而已。”

 

8

长心坐了一会总算是缓了过来,结果一抬头一号床位上的蚊帐掀开探出了一颗脑袋,楞是差点又把她的心脏病吓出来。

“哦好像还没打过招呼,”金色头发ACE发型的少女手里捧着一本手掌大小的书朝着长心道,“古妮雅,同学你好。”

长心捂着心口重新跌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好、你个头……你……你什么时候在上面的?”

“一直啊。”古妮雅低头翻了一页书,“原本整理好想睡个午觉,结果你们动静挺大一直没睡着。”

“古妮雅同学第一个到的。”湘灵也在旁补充,接着高兴地拍了下手,“好了还差一个我们寝室就到齐了。”

织语长心,十七岁,大学开学前两天午后,窗外蝉鸣震天,她沉静内心思考的是,我申请转寝室还来不来得及?


9

开学了。







*方便不认人的,稍微标一下每章主要出场人物出处

霹雳-禳命女湘灵

霹雳-说服者寒烟翠

霹雳-晴时不见荷

霹雳-朱雀女帝织语长心

霹雳-戢武王槐生淇奥

霹雳-魔王子凝渊

超神学院黑甲-杜蔷薇

超神学院黑甲-凉冰

大剑-古妮雅


评论(9)

热度(7)